close

在XP及Windows7時代,使用者資料夾是可以自由變更至任何使用者想移動的硬碟中的。

無論是D槽、E槽、還是F槽,只要電腦裡面有硬碟都可以這樣做。

使用方法如下:

一、執行regedit

1531728540574.jpg

 

二、進入下列資料夾:電腦\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三、在ProfilesDirectory中將數值%SystemDrive%\Users改為D:\Users,這邊看個人,有人硬碟多的可以改E或F都可以。

1531728637075.jpg

 

四、在建立新使用者後可以看到這個資料夾已經建立在D槽了。

1531729308835.jpg

 

這在系統損壞重灌的時候相當方便,只要把舊的使用者資料夾加上_Back。

然後把一些必要的設定複製回重灌後的使用者資料夾即可,對MIS來說可以說是相當方便。

 

但在Windows8開始,這件事已經不能再這樣做了。

Windwos8升級8.1的時候,會出現使用者資料夾未在系統預設資料夾中,無法升級。

因年代久遠,所以在下也沒截圖。

所幸Windows8使用者並不多,把電腦拉回資訊室備份好資料後重灌8.1解決此事。

 

到了Windows10,每半年的大更新基本上是每個MIS的惡夢。

大更新停不下來,而且一次就把CPU資源吃光光,在工作時間發生的時候,資訊室電話都被灌爆。

而因為公司流傳下來的政策(Domain Policy),使用者資料夾是在D槽的,更會造成大更新->重開機->更新失敗->還原至舊版->大更新->重開機->更新失敗......這樣的無限循環。

在下致電微軟,微軟客服跟在下說可能要回復原廠設定並且建議採用預設設定,才能解決大更新失敗的問題。

而這件事直到2017年2月微軟才有官方文件來解釋這個問題,當時在下真的是被雷到不行。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2876597/error-installing-windows-because-users-or-program-files-folder-redirec

Screenshot_2018-07-16 安裝 Windows,因為發生錯誤的使用者或程式檔案資料夾重新導向到另一個磁碟分割.png

Windows越來越爛是不爭的事實,從Windows8開始想要電腦跟手機一體的做法,到Windows10的控制台跟設定分離。

這些都讓管理者的工作量大幅度的增加,總有使用者跟在下報怨找不到設定、電腦又變慢了、可以把更新關掉嗎?

 

要不是因為AD很好管理,而且可以跟Exchange Server合併,相信大家早就放棄微軟了。

當時強制Windows7升級Windows10,到跟Intel合作新CPU不支援Windows7。

真讓人想要放棄微軟,轉向其它作業系統。

希望微軟的Windows下一版會更好,而不是讓人又一次的失望。

arrow
arrow

    大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